2009年6月27日星期六

一个人的晚餐

很久没这样一个人吃晚餐。以前,一个人吃的时候,我总会绞尽脑汁,尽做些丰富的,似乎这样就不孤单。这次,有回到以前的感觉,那种寂寞的感觉。只不过是煮个泡面,依然要下多多的料,似乎这样就不会寂寞。呵呵!

仿佛又回到那段游子的苦日子。仍然不会忘记,那段三餐啃着一条白面包的日子,没有茶,也没有果酱,就这样地啃着,只求饱肚。没有滋味,没有任何的滋味,只有苦,很苦...偶尔,能够吃个用热水泡的快熟面,已经是很幸福的事了!为什么?家境贫穷,没贷学金,为了继续学业,只好拼命省吃简用,只求能继续深造。生病了,也自己照顾自己,从不告知家人,只为不让他们担心。所有的苦,只有自己明了。别人去逛街添新衣,我逛街添泡面。买一样东西,都需要思前想后,深怕浪费了家人给的钱。这种日子,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怎样熬过来的。很多时候,一个人躲起来狂哭,哭了后又站起来。哭,是唯一的发泄途径。每次从家乡搭车回来,总是不住地哭。没有人明白,我心中的害怕。因此,就算必须走半个多小时的路,我也坚持每个周末要回家乡。

还记得有一次,我预先买了车票,可是却因事故没赶上那班车,因而需要再买另一张票。结果,在车站内,我大哭起来。为什么?因为我浪费了一张票的钱!那一点点的钱,对我有多重要。可是,他们永远也不会明白,我是怎么熬过来的,我是怎么苦尽甘来的。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有个人居然对我说,没有钱,就不用读!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我有多恨那句如此风凉的话!他们只看到我现在的好,没想过我以前怎么过,也没想过我负债累累的心情。所以,想到他们现在如此地对待我,我就怎么也不能原谅他们。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段日子所带给我的痛。也不会忘记,在那段日子,对我落井下石的人。是那段日子,造就了我的倔强,造就了我的固执。所以,别问我为什么有那么强的自我保护意识。在逆境中成长的人,就是这样子的。

现在,这种日子不再。可那种苦,仍然深刻。回忆起,泪还会流。因此,我告诉自己,我一定要让自己过得好。那种孤单的寂寞日子,我不要让它再重来!

2009年6月21日星期日

过去、现在、未来

就快步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老实说,我感到有点梦幻。回想以前,仍是个黄毛丫头,经常幻想刻骨爱情,结果一本又一本的小说就如此呱呱坠地...当时的我, 怎样都不认为平凡的自己会有异性缘,甚至还好笑地认为自己将会孤老终身,怎么也没想过自己会有人看上...哈哈!我就是如此没自信...不过现在想起来, 都是当时的我常受到欺负,为了保护自己,结果我的保护壳就吓走了不少异性...还因为我的过于保护,结果眼巴巴看着意中人的示好,也因为自己的裹足不前而 泡汤了!哈!还让自己用了整年的时间才完全放下对这个人的感情...现在想起,觉得自己很好笑。再看着现在的自己,也庆幸当时的我没与那个人走在一起,要 不然,我又怎会拥有现在的他?
有时候,看着他,我总在想,我前世一定是修了什么福,才会拥有他。我一直都对谁也敞不开心房,面对异性的示好,我会解读为自己的自作多情。就只有他。对于 他的示好,我竟然如此毫无疑虑地接受,甚至开始得毫无犹豫。我想,真的是缘分吧!是缘分让我义无反顾。我义无反顾地豁出去,即使遇到种种的挫折,就算再多 的危言耸听,我还是坚持。曾告诉过自己,遇到第一次的爱情,要懂得保护自己,千万别豁出去,不然一定会受伤的,因为别人总说,初恋是不会有好结果的。结 果,万万也没想到,他的魔力,竟然可以让我如此的~~~该怎形容?还是“义无反顾”吧!
现在,我要和他步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未来的路,我不知道长什么样。读着别人的离婚率,无可否认,心中是有些惊怕的。究竟,我能否再创出个奇迹,我能否再 造一个神话?未来的事,真的没法知晓。能做的,就是努力经营,好好珍惜,再来就是要给自己多多的信心~~我必须相信,我会比现在更幸福的~~

2009年6月20日星期六

欲说还休

顾名思义,这里正是我延续梦想的苑子。不擅言语表达的我,文字是唯一抒发的管道。文字的力量就是那么神奇,总能贴心地与我的思想感情打交道。不论喜怒哀乐,文字会将之绵绵地流泻,绵绵地流泻我的内心~~我的情绪,仍然是由我掌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