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星期一

茶叶蛋

很久很久没做茶叶蛋了~~这次心血来潮,重出江湖~~我仍然用的是紫藤的茶叶蛋配料包~~





蛋壳在敲碎的时候要很小心,千万别把整颗蛋都敲碎~~一旦裂纹过多,煮的时候蛋壳会脱落~~

做这个茶叶蛋,如果要味道够,单靠这茶叶蛋配料包是做不出这种味道的~~就连紫藤本身都有另加别的材料的~~根据说明,只是另加少许酱油、盐和冰糖,煮3个小时(这样做是不够味的)~~我的方法是:调味料要大量下~加入三勺酱油(舀汤的大勺子)、2汤匙盐、5汤匙糖~~另外,还要另备茶叶,用热水泡开,然后倒入一起煮~~我从下午开始煮,一直煮到晚上~~然后,浸着保温,隔天再吃~~这样才真正够味!







这次我有点失手,很多蛋壳脱落~~这一颗就是蛋壳脱落,所以就先被我拿来试味~~唔~~~~从下午煮到现在,已经很入味了~~看,颜色很深~~果真好吃!不过,我还是会把它们浸隔夜~~明天再正式成为我们的早餐~~

注意:因为煮的时间很长,所以要不断检查水分,一旦水过少,就要加热水,然后一定要再加酱油和糖~~

3 条评论:

  1. 兩個人吃那么多啊? (厲害!)
    做茶葉蛋,很花時間一下,。。。

    回复删除
  2. 你以为我们两人吃完三十粒???怎么可能?大部分都拿去送人了~~ ^^

    回复删除
  3. 您好。请问您还另加什么茶叶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