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星期三

爱好

最近醉心于烹饪~喜好研究新菜色~似乎做了一道佳肴,就会令我幸福~~真的从没试过如此投入于一种爱好~有太多的局限,没法好好地醉心于一件事~~做什么,都要诸多策划,诸多忧虑,结果就是什么也做不成~不是我爱杞人忧天,而是情势所逼~就连自己最爱的画画,也必须放弃!看着自己的画笔,总是百般滋味在心头~~我一直耿耿于怀,一直很介怀自己放弃了~现在,连拿起画笔的勇气也没有~心里一直不断地说:你已经是个不会画画的人了!别再痴心妄想~

钢琴,也是我一直耿耿于怀的~从小,我就爱上钢琴~很想学,可是,我知道家境不允许,结果只好默默地~压抑着~后来,在高中一时,终于有机会学钢琴了!而家里,终于拥有一台亲戚送的、残旧的钢琴~虽然钢琴已走调,我已欣喜若狂~我甚至学得比别人快~老师还特许我加速跳入第二级~后来,高中毕业,离乡背井继续深造,依然坚持回乡继续课程~~然而,随着课业繁忙,也因为我妹和钢琴老师结怨,以致我又只好放弃了!本来以为,家里还有一台钢琴,我仍然可以再继续自修~~哪知道,有一天,我突然接到母亲的电话,她告知我钢琴已卖了~我震惊得只能哭~~一切都挽不回了!只好告诉自己,努力赚钱,将来自己买一台钢琴~可是,天晓得钢琴有多贵~等到我有能力买了,也没能力弹了~结果,我存了钱,退而求其次,买了一部电子琴~弹琴的记忆是回来了,可是,却不是我怀念的琴声~这也就算了~却又让我知道有人对我父母说我很会享受~很会花钱~一盘冷水浇得我几乎窒息~说的人,是我最亲最信任的姐姐~~我还能说什么??

现在,好不容易再发掘我的另一个爱好~我不晓得我能够醉心多久~也不晓得又会遇到什么阻碍~那天,我还想都不想就豁出去~买了一部蛋糕搅拌器~我只想好好地投入我的爱好,能否不要再阻拦我?

1 条评论:

  1. 畫畫。。。。也是我以前的嗜好。。。也是被逼放棄了。。。唉。。。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