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星期日

巧克力雪糕芝士蛋糕

我的第一个蛋糕来咯!

我从昨晚担心到现在,一直担心会不够硬,很快融~毕竟昨天我在放鱼胶粉时出问题,鱼胶液体一倒入芝士糊里,就成块状~~生气起来就没放了~~

结果,蛋糕竟然硬到切都有点困难,尤其是饼底部分~~不知道这样算好还是不好~~

食谱是用佳礼网的Blueberry ice cream cheese cake的(又忘了是谁的),我把它改成巧克力雪糕芝士蛋糕(Chocolate Ice Cream Cheese Cake)~~

~巧克力雪糕芝士蛋糕~

材料:


饼底

饼干marieoreo消化饼
(打成粉)125g

牛油 (融化) 70g


乳酪雪糕馅料

Cream cheese 200g
Castor sugar 50g
巧克力雪糕 500 ml


做法

1.饼干粉和牛油混合起来,用手压在蛋糕模。
2. 然后放在冰箱下层
3.cream cheesecastor sugar 用四号打至均匀
4. 把巧克力雪糕放入打滑。
5. 倒入饼底上, 放在冰箱上层。
6. 隔天再吃。

看图~~









味道不错,芝士味蛮重的~~我相当喜欢~~有点开心,又有点彷徨~~

不知道各位师傅觉得我的第一个蛋糕成绩如何?

5 条评论:

  1. 蛋糕切出來后。。。好像會溶的?看起來比較像ice cream。。。>///<
    (下次有聚會。。。嘿嘿。。。做個cake來請我們吃。。)

    回复删除
  2. 如果不放冰箱,当然会溶~~你看到的图片只是摩擦的痕迹~~还没溶~这个蛋糕硬得很,切都难哦!

    这个是雪糕芝士蛋糕,顾名思义,当然会像雪糕啦~~:D

    嗯~~做蛋糕请你们吃?那么我可要学会做些不放冰箱也不会溶的蛋糕才行~~:)呵呵~~

    回复删除
  3. 阿阿阿阿~~~~((張口))

    回复删除
  4. 这个蛋糕我妹做过,也是很硬
    所以我想。。。不是你的问题

    回复删除
  5. 卡卡:小心苍蝇正飞着进去~~呵呵~~

    月亮:我在想,是冰箱太冷~我把冰箱的温度调高,蛋糕就没那么硬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