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星期一

文化修养出走了吗?

今天的心情糟透~~一早去到学校上班,竟然发现放在桌子上的一块饼干不翼而飞了!饼罐里的饼干也少了一片!更甚的是,饼罐的盖也没关好!吃掉我的饼干也就算了,竟然那么不负责任,盖也不关好!我的心情马上坏透了!

我以为,为人师表,应该都是有文化修养的,怎么也没想到,如果自己的东西没写上名字,就会不见,而且还不可以怪别人哦!只能怪你没写上名字!这到底是什么地方???道德都到哪里去了?修养都出走了吗?每天早上讲一大堆大道理,试问有哪一条道理是有人身体力行的?或许,现在的为人师表者,不再像以前那样文质彬彬、贤惠有礼了。在这里,说明不可对孩子大叫,不可鞭打小孩,结果呢?时不时我就会看到有老师对着小孩大吼!听好,是大吼!不是大叫!那个小孩,也只不过没听她的话,她就怒吼!再次听好,是怒吼!什么文化修养?什么爱的教育?什么耐心?都到哪里去了?因为不会做功课,就打,道理何在?听好,这些都不是新老师的作为哦!唉!越来越不可思议!

我的东西不见也不是第一次了~还记得上次我的剪刀收在一个盒里,盒子是放在桌上的。结果,隔天回来,发现剪刀不见啦!我大感不满~可是,你们知道我得到什么回答吗?——“谁叫你没写上名字?”偷的人没错,错的倒是我?这又是哪门子的歪道理?就算那个人是借不是偷,也应该还回来吧?结果呢?这剪刀就这样离我而去~~在这种都是为人师表者的地方,却总是常常发生失窃案~~道德沦亡~沦亡了~~~~文化修养,彻彻底底地出走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