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星期二

无题

今天一早,我的一个学生甫到学校,就一脸忧伤的~~我当然走过去关心她。对于我,她是个需要特别关心的孩子,因为她生长在单亲家庭,一直由外婆看护,妈妈常常早出晚归,甚少见面~~所以,她是个缺乏爱的孩子,在学校会常常捣蛋,企图引人注意~~看到这情况,我总是感到很心酸~~ 她对我说,她昨天见到她的父亲,他的父亲对她说他并不想她~~她说着说着,眼眶都红了~~我当下很震惊,怎么这父亲竟然说出这种话?孩子是他生的,就算和太太离异了,孩子是无辜的~~怎么不关心自己的孩子?我不是他,或许我不懂他的感受,也或许我不懂会否另有内情,直觉得,世间的人情开始冷却~~我班的孩子,很多生在单亲家庭,再不就是父母正办离婚,再不就是被父母抛弃~~这些孩子,年纪这么小,就已失去完整的家~~可知他们心中有多渴望拥有父母完整的爱?可知他么有多渴望拥有完整的家?可是看看我们,明明拥有一个完整的家庭,然而,不懂珍惜之余,还处处攻击自己的亲人~~这多么让人心寒!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我是生长在完整家庭里的~~一直都觉得很幸福~~我的家庭观念很重的~当大家离乡背井后,每每有家庭聚会,我都会很兴奋,一定要抽时间参与~~因为,大家很难得相聚在一起~~然而,当我发现原来一直都是我在自我陶醉时,我严重地坠入谷底~~那时,我完全不能接受这事实,甚至不能自己地发狂怒吼!我很痛!真的很痛!到了今天,心底依然刺刺的痛~~曾一度以为我已脱离此痛~但是,夜深人静时,回忆不自觉地涌入,才发觉,原来我一直都只是在逃避~是锥心的痛,怎会如此轻易放下?一想到她们在我背后对我所做的事,我就恨!

以前对朋友,我也如此掏真心,换来的是他们虚伪的对待~我就恨呐!恨自己那么傻!恨自己竟然相信这世上有真挚的友情~~好!现在,就到亲情了!亲情也是可以不堪一击的!说什么身体流着一样的血液?!也同样可以互相背叛!就只有生我养我的父母,才是真心对我~~什么亲姐妹?哈哈!可笑!不过就是普通朋友~~

我现在仅有的,只有我的父母,还有我的爱情~~在爱情里,我还是掏出真心~~谁说我不怕受到伤害?可是,我就是如此!不管会不会受到伤害,我就是愿意相信现在的幸福~因为,只有相信幸福,才会得到幸福~~如果,在爱情中我还要过于保护自己,那么,我永远也不会得到幸福的~~一直在自怨自艾的人,不是他不幸福,是他不想得到幸福罢了!所以,我愿相信,我愿相信他~~我愿倾注一切地相信他~~未来不是你我可控制的~与其忧心未来,不如把握现在~~

3 条评论:

  1. 我覺得啊,做什么事情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就ok了。對別人好也不要忘了要保護自己。想像的一切可以那么完美但是現實是殘酷的,這是不能避免的事。生活太完美又好像沒有什么挑戰性wor,對不對?大家一起加油吧~
    我也相信zoidx_chung能給到你幸福的 ^^(zoidx_chung,對吧?呵呵)

    回复删除
  2. 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谢谢你的支持~~:)
    我们一起加油!:D

    回复删除
  3. E....
    不好意思,
    可以过来看看吗~?^^
    第一来到你的部落格看见你写了一段,
    有时候也会出现在我内心的话~
    有点感触~

    这般孩子我也看过,
    曾经我也带多这样类型的孩子,
    其实他们真的很无辜~
    那一个孩子不想要有一个完整的家庭,
    往往中就是大人一时的愤怒/某些问题出现了,
    所离婚就离婚~
    孩子就随意的推来推去,
    当他们是什么~?
    结婚生孩子的时候说的那么好,
    当离婚的时候就当孩子是个包袱~
    根本不是人...
    (不好意思,写的比较火)
    希望我们这些能帮的上忙的就帮,
    带多点快乐,关心,关怀,爱心,给他们~
    我也希望你这班孩子一样可以开心快乐的成长~~

    爱情幸福...
    也许还没轮到我^.^
    一旦你开始了相信他~
    就证明他是能给到你幸福的~^^
    zoidx_chunG一定能给到你的幸福~
    祝福你们两位~
    加油~~
    以后再来~
    您是老师?~~
    现在我才懂...(真的是不好意思~)
    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