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星期一

自制肉丸干捞面

说起这肉丸,还真有故事的~~本来前几天打算做云吞干捞面,就先腌制肉,备用。怎知有突发事件,那肉就被搁置在冰箱里了~~今天,想要续那天没完成的云吞干捞面~~可是,却发现云吞皮都不能用了~~结果,把心一横,就做肉丸吧!

材料是猪肉和虾肉,用盐、胡椒粉、LP酱、麻油、酱油、糖和薯粉腌制的~~

弄成肉丸后,本来是想直接放入水里煮熟就好,可是,我又贪玩了!我拿了8粒,沾了面粉,就炸~~其他的就放入水里煮熟~~~

这样还不够好玩哦!我将之前剩下的酱料,为烫熟的肉丸淋上~~一种是酸梅汁,另一种是黑椒酱~~而炸熟的肉丸就淋上辣椒酱~~

结果,出奇的,那肉丸竟然很有弹性,很结实~~我平时做的肉丸都是比较散,松松的~~这次竟然出奇的有弹性~~很好吃!我一直在想,怎么会这样呢?我想,应该是因为搁久了,水分干了,反而变结实和有弹性~~应该是这样解释吧!误打误撞地做出这样的肉丸,实在惊喜!





当然有两份~~



三味肉丸~~



肉丸内观~~很结实哦!

4 条评论:

  1. 很好吃~
    還可以拿來打乒乓!

    回复删除
  2. 我这几天都很想吃肉丸...

    回复删除
  3. 线路很差,终于有机会回复你们~~~

    月亮:
    那么你做肉丸来吃了吗?

    Roey:
    哈哈~~谢谢称赞~通常做不成云吞或水饺,都会做将之做成肉丸的~~

    宝贝,你觉得好吃,我就满足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