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星期日

以前做的菜~~

想把以前做过的菜肴贴上来,以作保存和分享~~

第一道是意大利面:



这些就是我做意大利面的材料。我只用prego酱料,因为够香醇,味道浓郁,而且最重要的是,不需加任何香料,味道就已经非常好,而且个人觉得,要自己做酱料,不但多程序,费用高,而且要做出这么浓郁的味道一点也不容易。

做法:

1. 煮一锅水,水沸时,倒入意大利面,加少许盐。煮至软。

2. 热锅,加入白兰他。

3. 将牛肉下锅炒。
4. 加入香肠,炒。

5. 倒入半罐Prego酱。这次我用的是roasted garlic parmesan口味。有时我会用traditional口味的。

6. 煮至滚。注意,不加一滴水,加了水就会稀释了,味道不好。

7. 将之盛入碗中备用。

8. 这时,意大利面也煮软了。捞起沥干水。

9. 热锅,下白兰他。

10. 下意大利面,炒。

11. 下切好的芝士。炒至芝士稍融。

12. 将刚才煮好的酱料倒入。炒至均匀。




这就是又简单又好吃的意大利面~~记得,煮意大利酱千万别加水,加了水就会很稀,不好吃~~



这道是我第一次做的黑椒鸡扒~~黑椒酱做得不好,有点稀~



这是我常做的烧卖~~

食谱:


材料:瘦肉 150g、虾 150g、马蹄 5粒(全部切碎),云吞皮或水饺皮

腌料:盐 半茶匙、胡椒粉 1/4茶匙、糖 1茶匙、麻油 1茶匙。


我喜欢将材料腌制超过15分钟,然后才包。只需蒸15分钟即可。




这是偶然有一天早上我兴起做的西式早餐~~~



免烘巧克力饼~~

材料:

1. 烹饪巧克力 250g

2. 鸡蛋 1个

3. planta 适量 (大约一汤匙)

4. Mini Chipsmore 一包 (85g)

5. 美禄粉 2汤匙


做法:

1. 隔水煮融烹饪巧克力后,加入鸡蛋,planta,和美禄粉煮至均匀。
2. 把饼干捣成碎块,加入,搅均,然后熄火。
3. 接着倒入盘子,铺平。待冷却后,放入冰箱。

4. 隔天再拿出来切块,即可享用。


注意:

1. 2汤匙的美禄粉必须用喝汤的汤匙来量,切忌过满,不然会太甜,还会导致巧克力太黏稠,不易切。
2. 饼干可选用marrie饼,不过个人认为,拥有巧克力粒的饼干会使这道甜品更好吃,更爽口,更充满巧克力香味。
3. 饼干选用小包的即可,就像以上所说的分量。切勿放太多饼干,太少也不好,饼干的分量要刚刚好,不要溢出。饼干放得太少会很腻。




芒果虾卷~

材料:

新鲜的中虾 12只

薄饼皮 12片
芒果 一个
美奶滋


做法:
虾剥壳洗净,加入少许盐、胡椒粉和麻油腌制。 芒果切成条状(大约与一只虾一样大小) 摊开薄饼皮,放入虾和芒果各一,然后涂上一茶匙美奶滋,包紧。 包好后,沾蛋白,然后下锅炸至金黄色,即可享用了。

注意:虾的数量是依个人喜好的。还有芒果不要太熟,不然会不好吃了~




泰式豆腐~~


酱汁的材料是指天椒(6条)、酸柑汁(6粒酸柑)、洋葱(1粒)、辣椒酱(普通辣椒酱 4大匙)、糖(2大匙)



这个是我做罗宋汤的主要材料~~



食材方面呢,我用了四个大番茄(本人觉得味道还不够,应该放五个),四分一粒的有机包菜,灰蚝菇(个人喜欢,可以不加),还有tomato puree(以上的照片)。其实还可以再加入其他食材,例如:灯笼椒、红萝卜和洋葱(我没加是因为我怕吃不完)。 先将番茄和包菜放进锅(我用电子锅,水分不易少),水的分量要掩盖过食材(切记别放太多水,味道会淡的)。熬了超过半个小时后,才加入其他食材(因为其他 的食材不耐熬,易软),再加入tomato puree,再熬。我总共熬了将近一个半小时,就调味(盐,(可用鸡精块),胡椒粉(我还加了黑胡椒碎,不过可以不加))。这样就可以了~~



梅汁鸡块~

材料:
鸡肉(什么部分的都可以,个人喜欢)

腌料:
盐 适量 胡椒粉 适量 生抽 适量 酱料: 酸梅酱 4大匙 蚝油 1汤匙半 麻油 1茶匙 水 5汤匙

做法:


1. 将鸡肉腌半个小时。

2. 下锅炒,然后加入拌均了的酱料,炒至鸡肉熟,即可。


注意:
1. 酱料的分量是给大约有三只鸡腿的分量。如果你像我贴图里那样煮得那么少,那么就将酱料的分量减半~~

2. 如果你想煮成梅汁鸡扒,那么你就买2-3只鸡腿,去骨,同样腌半个小时,然后煎成金黄色。酱料煮匀,然后淋在鸡扒上即可。




豆腐羹~~用了豆腐、虾肉、鲍鱼菇和蟹柳~~



可乐鸡翅~~

做法:

1. 用酱油和半罐可乐为鸡翅按摩,然后腌制半小时~~
2. 下锅炒,下完剩下的半罐可乐,下点黑酱油调色,然后炒至汁收干即可上碟~上碟前先试味,如果太甜不够味,再加酱油~~



虾碌~(长江大哥的食谱)

配料:

辣椒、洋葱(全部剁碎)

调味料:

番茄酱、辣椒酱、蚝油、白糖、胡椒粉、麻油、花雕酒、酱青、味精

做法:

1. 用大火把虾炸至8分熟,捞起备用。
2.
把剁碎的配料和蒜茸一起爆香。
3.
然后加入少许的水和适量的调味料。
4.
倒入炸好的虾,洒上葱花用大火快炒,收干之前加入的少许水份,即可。

注:水份不能加太多,不然收干后,虾肉已经变老了。




黑胡椒鸡~忘了是谁的食谱~~

材料:
半只
3大匙
牛油 1大匙
黑胡椒碎 1大匙

腌料:
鸡蛋 半粒
半小匙
半大匙
绍兴酒 1小匙
少许麻油和胡椒粉
3大匙

汁料:
LP
2大匙
tomato
2大匙
辣椒酱 1大匙
HP
1大匙
1大匙
4大匙
少许盐

做法:

1. 鸡肉放进大碗中,加入腌料充分拌均。
2.
烧热油,放入已腌好的鸡肉炸至金黄色不要炸到太脆以免过硬),盛起。
3.
热熔牛油,放入黑胡椒碎炒香,加入调味料煮至浓稠,再加入鸡肉炒均即可。




椰香鸡~~妈妈的食谱~我超爱吃的

材料:

鸡翼 10

浓椰浆 200g

材料A(樁烂):

葱头 3

蒜瓣 6

1小块

腌料:

生抽 2大匙

老抽 1小匙

胡椒粉 1小匙

1大匙

五香粉 ½小匙

酱料:

番茄酱 3大匙

酸梅酱 3大匙

辣椒酱 2大匙

蚝油 2大匙

2大匙

做法:

1. 腌鸡翼腌隔夜。

2. 炸鸡。

3. 爆香A,倒入酱料和椰浆煮滚,改以中火焖至汁稍浓,加入鸡翼,煮,即可。





这道菜我取名为痴痴缠~~嘿嘿~~因为香肠、蟹柳、蛋液和牛奶纠缠在一起~~不清不楚~~



冰箱里一直藏有这罐从新年到现在的白啤酒,皆因我们都没兴趣这样子喝,所以就想到做白啤酒鸡。大概看了别人怎么做黑啤酒鸡后,就自己来乱乱做了~~

先用胡椒粉和酱油为鸡翅按摩一下,然后加入半罐的啤酒,腌大约30分钟。(所有的调味料适量,我是大概大概放的~

爆香姜茸和蒜茸,然后倒入鸡翅,连带腌汁,加入剩下的半罐啤酒、酱油、糖、还有蜜糖。我还加了一点老抽。
一直煮至汁收干就可上桌了!味道很好哦!



咕噜肉~妈妈的食谱

这次我煮的咕噜肉没放凤梨、红椒、青椒,只放了洋葱,因为买不到一小块的凤梨,而青椒红椒都很大个,吃不完,所以只放了洋葱。不过,味道还是很好哦!

材料:
五花肉 200g
洋葱 1
青红椒
1
凤梨

腌料:
盐、胡椒粉、生粉、葱姜汁、鸡蛋 1

调味料:
番茄酱 3汤匙
酸梅酱 2汤匙

少许
白糖 1汤匙
生抽
少许

做法:
1. 肉切块,腌半小时以上。
2. 把肉沾上生粉,用力捏一下,炸。
3. 调味料拌均。下洋葱爆香,加入调味料,烧开后加入蔬菜。
4. 勾芡,放入肉块与黄梨,炒。



蜜香芝麻鸡~食谱来源:妮可斯

材料:
鸡腿 三只
芝麻 两大匙

调味料
:
蜜糖 三大匙
黄糖 一大匙
酱油 一小匙
黑酱油 一小匙

做法
:
1. 将鸡腿洗干净,去骨,切块,用蜜糖,黄糖和酱油腌一小时。
2. 将芝麻炒香备用。
3. 烧热锅,下一点油,将腌好的鸡肉下锅炒。
4. 然后加入少许清水和黑酱油调色,炒片 刻。
5. 当酱汁慢慢收干时加入芝麻,炒一下,就可以上碟了。



蒸饺子~~



水饺~~

蒸饺子和水饺是一起做的~~饺子是我在包水饺的时候贪好玩,就这样包出来的~~然后我就决定拿去蒸~~~蒸饺子就出来了!

这次我只用了猪肉、虾肉和木耳~~本来好想加马蹄,可是马蹄卖得太大包,没办法吃完,又不耐放~~我还每只饺子都放了一只虾~~嘿嘿~~

6 条评论:

  1. 食譜上來啦~~~
    我也在佳禮看到你的帖子啦~下次去捧場~
    hmm,要慢慢研究你的食譜了
    謝謝分享~^^

    回复删除
  2. 忠嫂...什麼時候開桌請客阿....肚子餓了喂~~~

    回复删除
  3. Roey:那天听你这么讲,就想到要整理那些贴然后贴上来咯~~
    在佳礼的贴都给你找到?厉害喔~~
    有人欣赏我的食谱,高兴都来不及了~~你试做了后记得跟我分享哦~~ :)

    卡卡:嗯~~看在你那么乖,叫我忠嫂,那么看你几时有过来,有机会就做给你们吃咯~~ :)呵呵^^

    回复删除
  4. 寒韵心...
    wakakakaka~~有口福了!!!

    回复删除
  5. 那樣,我是不是也應該叫你忠嫂?(也有特別招待的嗎?呵呵)


    kakashi:叫回忠嫂,不然忠嫂不請你吃東西。呵呵

    回复删除
  6. 好啦~~好啦~~你们都很乖,都有份吃啦~~~(暗爽中~~嘻!)

    回复删除